網站搜尋:

轉知臺灣大學K-12前瞻科技教育發展中心辦理之「小小女科學家菁英營」活動:快樂國小-雙語教學特色學校

學務處 李明燕 - 最新公告 | 2018-12-13 | 人氣:602


一、KLA-Tencor美商科磊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回饋社會並培育人才,因此委託旨揭中心於108年1月22日(星期二)至25日(星期五)於美商科磊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KLA-Tencor Taiwan辦理「小小女科學家菁英營」,活動為期4天,透過深度學習與趣味活動,聚焦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數學課程,讓學員體驗動手學科學的樂趣,體認科學就在身邊,以期提高對科學的學習興趣。
二、以女性學習者為中心,以適性的引導活動及活潑的動手做課程來學習科學;透過古今中外表現傑出的女性科學家的介紹,體認並建立對女性科學家學習能力的正確認知,打開學習的視野,藉此鼓勵更多女性繼續學習科學、選擇科學,以此適性發展潛能,探索女性未來多元的職業選擇與生涯規劃,並藉由動手操作的過程中,實踐「做中學、學中思」精神,透過動手做實驗,了解生活中的科學現象,從實作探究到創新思考,並與課程做聯結,以有趣的玩科學來引起女性學習者的學習動機,啟發學習的自信心與對科學的興趣,增進女學生對科學及科技領域的性別視野與性別意識。
三、招生資訊:
(一)對象:桃竹苗地區國小4至6年級女學生,共40人。
(二)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優先錄取,須於報名時提供相關證明。
(三)一般生則依報名順序錄取。
四、活動資訊:
(一)活動地點:美商科磊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KLA-Tencor Taiwan (新竹縣竹北市台元科技園區台元街22號(台元科技園區C棟1樓)。
(二)營隊費用:
1、免費:本活動由美商科磊基金會全額贊助(不含活動前自行前往集合地點與活動結束解散後交通費用)。
2、保證金:因活動各項事宜皆須事先協調預訂(含保險、餐費、活動相關費用),故發出錄取通知後3日內須完成保證金1,000元整/人繳交,始完成報名手續,逾期未繳費者視同放棄,依序通知備取後補者。(保證金將於活動結束後1月25日退還;若於活動缺席參與,保證金恕不退還)。
五、檢附活動簡章。
六、聯絡資訊:(02)3366-5729或來信wenluen@ntu.edu.tw洽陳小姐/李小姐。

  •  
    1) 小小女科學家菁英營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