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閱讀資源網站:快樂國小-雙語教學特色學校

劉致容 - 最新公告 | 2020-12-28 | 人氣:280
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9年12月18日臺教國署國字第1090159374號函辦理。
二、閱讀素養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核心素養的重要內涵,也是學生學習的關鍵能力。透過閱讀教育,讓學生樂在閱讀,並於跨領域情境脈絡下,培養解決問題與建構知識的能力,涵養終身學習之態度。
三、近年數位閱讀已成為學生學習之重要管道,為增進學生紙本及數位閱讀能力,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業提供相關閱讀資源如下:
(一)建置「數位閱讀學習平臺」(http://eread2021.ntue.edu.tw/)及「數位讀寫網」(http://eliteracy.twnread.org.tw),線上提供學生不同文本之閱讀學習,讓學生熟悉數位閱讀,進而學習選取、判斷及統整數位資料的能力。
(二)研發「課文本位閱讀理解教學教案」(https://pair.nknu.edu.tw/pair_System/Search_Login.aspx)及發行「圖書教師電子報」(http://teacherlibrarian.lib.ntnu.edu.tw/),協助教師規劃閱讀活動並推動有效閱讀教學策略。
(三)補助設置「愛的書庫」(https://trcf.twnread.org.tw/index.aspx),透過循環機制流通共讀書箱,擴大圖書資源運用效益,營造良好校園閱讀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