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CHA-CHING 兒童理財教育計畫專案說明會:快樂國小-雙語教學特色學校

教務處 劉致容 - 最新公告 | 2022-07-05 | 人氣:100

一、 依據財團法人台北市遠見.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111年6月22日(一一一)遠會字第0024號函辦理。

二、 財團法人臺北市遠見.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與瀚亞投資、保誠人壽合作辦理「CHA-CHING 兒童理財教育計畫」,在符合108課綱素養導向的精神下,盼協力提供國小教師生動有趣的理財教案與教具,讓學童在生活情境中學習理財概念。

三、 旨案計畫目標是希望孩子們透過看、說、讀、學四種學習管道,以四大觀念動畫MV、兒童理財營隊、知識讀本、校園課程等學習正確的金錢觀,並舉辦教師研習、校園課程,提供老師兒童理財教育的教學策略與輔助教材,讓種子學校「持續」保持「自主」教學的動力,為孩子建立全方位理財觀念。

四、 專案說明會內容摘要如下:

(一) 說明「CHA-CHING兒童理財教育」三年種子計畫。

(二) 專業顧問團分享理財教學經驗,提供教師實施理財教育課程時的知識內容及資源使用於教學。

(三) 設計專屬教案及教學手冊、理財桌遊教具輔助,加強學生理財知識之學習。

(四) 會後有意參與之學校可填寫「三年種子學校參與意願表」,由基金會遴選6所種子學校。

五、 專案說明會辦理資訊:

(一) 辦理時間:111年7月12日(星期二)上午10時30分至 11時30分。

(二) 報名網址:https://reurl.cc/XjrZq3

(三) 報名期限:111年7月6日(星期三)前。

(四) 辦理方式:線上會議系統Google Meet。

六、 檢附專案說明會實施計畫1份。

  •  
    1) 實施計畫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