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2023新北教育豐年季:快樂國小-雙語教學特色學校

教務處 劉致容 - 最新公告 | 2023-05-24 | 人氣:90

一、 依據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12年5月22日新北教研資字第11209618841號函辦理。

二、 相關資訊如下:

(一) 日期:112年8月14日(星期一)至8月15日(星期二)。

(二) 集合時間及地點:8月14日(星期一)上午9時福容大飯店福隆館(建議參加教師學員可搭臺鐵至福隆車站,步行約6分鐘即至活動會場)。

(三) 活動地點:新北市貢寮區各特色景點。

(四) 參加對象:全國各級學校教師及對教育感興趣之相關人士100名。

(五) 報名方式:

1、 自112年6月1日(星期四)開放報名,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 ... muLMNuwTVMimoAsw/viewform,額滿為止。

2、 完成前置線上報名後,請於接獲通知後1週內繳交報名費新臺幣1,500元,逾期視同棄權。

(六) 活動前準備:

1、 完成報名後,請依後續通知加入「新北教育豐年季」群組。

2、 每人準備3分鐘足以代表自身風格的教學經驗分享,簡報或影片形式不拘(如:最棒的一堂課、我的創新素養教學、我們的社群共備等),必須在報名時上傳至資料報名網站。

3、 每人準備家鄉特產,在活動當天晚上「58度的人生」時段,相互分享。

(七) 四大課程:名師論壇、心動課堂、在地遊學、集體創課。

1、 名師論壇:由5位優質教師(許以平校長、李政憲老師、吳瑞福老師、江英瑞老師及吳芳蕙老師)進行素養教學經驗分享。

2、 心動課堂:由20位名師與名師夥伴進行成功課堂的經驗分享(包括:教具、教學設計、教材、學具、教學小技巧、桌遊、教學影片及書籍等)分享。

3、 在地遊學:分組至新北市貢寮區進行在地遊學,並蒐集素養課程教學發展相關素材,共同研討。

4、 集體創課:針對活動前的共備(資料閱讀)以及「在地遊學」的素材,各組學員相互激盪研討並共同建構一門以「跨」為主題的素養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