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 學年度

5上給家長的一封信

親愛的502家長,您好:

       很高興擔任貴子弟高年級導師,在未來的兩年中,希望能與孩子們融洽、愉快的相處,共同學習、成長,充實度過每一天。

         8/2週二編班結束後,8/8發簡訊通知大家加入line群組,可能家長會疑惑怎麼都沒看到其他人,在此解惑一下,此群組為老師發布即時資訊用,避免家長之間或是親師之間發生吵架糾紛,造成尷尬及困擾,因此設定與一般lline群組不同。若有熱心家長想成立本班家長群組,可主動告知,我可統一發訊,但我就不便加入了,再請體諒!

          再來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,我是數理相關系所畢業,今年教書21年,在快樂18年,導師11年,科任(組長)七年,有些孩子對我熟悉,是因為之前我待教務處的關係,多數對我的印象是嚴厲,而家住附近,自己孩子目前大一和高三,所以本著家長及教師立場,衷心期盼高年級重要階段,與您攜手合作、良性溝通並保持聯繫。

  孩子正值求學生涯及心理成長重要的蛻變時期之一,有賴您我攜手合作協助其平順成長。

         1.培養判斷是非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  2.養成負責任的態度,積極主動完成份內工作。

         3.培養尊重他人及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  4.懂得惜福與感恩。

    這是四大班級經營目標,因此任何有關孩子生活、學習狀況,都希望您主動聯繫,協助老師及時掌握動向。您可透過:聯絡簿、手機0960506630或是學校電話(3580001)line群組(@098kldcp)https://page.line.me/098kldcp主動與老師取得聯繫,以進一步溝通。若有任何建議或疑問,亦歡迎您前來溝通、指教。

          孩子在校能快樂有效的學習,是需要家長和老師共同努力,期盼在親師合作下,共同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,共同盡力幫孩子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。開學之初,有許多繁瑣事項有勞協助完成,在此感謝您的配合:

   1.由於本班教室鋪置木地板,因此請幫孩子準備一雙室內拖鞋

   2.學用品請開學前準備就緒,彩繪及美勞用具請以收納盒裝置。

      3. 8/29()返校日,請穿運動服7:40前到校,攜帶學用品和暑假作業,1010放學。

   4.返校日當天將發放四年級成績單、聯絡簿及相關通知,請家長詳閱並協助完成。

      5. 8/30()開學日,請帶餐具、學用品,當天正式上課,課照班服務開始。

          其他相關事項將陸續宣導、書面、line@通知或建置班網,倘若家長介意孩子肖像權,請務必告知,謝謝。開學前為立即了解學生狀況,進而回報學校行政處室,日前著手設計google表單https://forms.gle/A2n8wEhQ5zVNNdJU7,請家長登入gmail後,協助填報。目前尚有家長未填,再麻煩盡快,感謝。拉拉雜雜很多事情,如有疑問或建議請聯繫,不用客氣!期許未來兩年透過彼此合作,達到親師雙方互相支援之成效。          敬祝

安  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導師 何明霞   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