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「2018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」活動:快樂國小-雙語教學特色學校

教務處 何明霞 - 競賽訊息 | 2018-09-13 | 人氣:676

Voices of Future Generations(VoFG),中文譯為「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」,是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(下簡稱環品會)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及國際各大機構合作辦理,環品會擔任華文唯一大使,是國際上唯一以「兒童環境文學」為訴求的活動,自104年開始徵選以來,已經獲得許多迴響。
全世界八大區域的兒童作家故事已經由英國著名出版社Bloomsbury陸續出版為繪本,是跨時空同儕對話與交流,共同迎向環境與兒童永續發展的積極平台。
本案於104年已協助將11歲小女孩祐吟的創作故事「珍愛桃花源」順利出版英文版,並陳列於聯合國書店;105年由撰寫「白海豚一家故事」的孟欣及「為石虎尋找回家的路」的迎暄共同入圍;106年更藉由勻宏筆下的「小麻雀瑞瑞」是一個大英雄,鼓起勇氣說服人類不要開發山林。
活動投稿截止日期至107年10月12日上午0時止(郵戳為憑),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,凡出生年介於95年到99年之間,書寫華文的小朋友均可報名參加,讓學生透過這次機會,創作精彩的故事,與世界各地的兒童共創地球美好的未來。

  •  
    1) 1.pdf
  •  
    2) 2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