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國立臺灣圖書館開發館藏資源利用教材教具《修復時空:古地名行者》桌遊:快樂國小-雙語教學特色學校

教務處 江芷瑩 - 最新公告 | 2023-03-31 | 人氣:62

一、依據國立臺灣圖書館112年3月25日圖推字第11201000700號函辦理。
二、國立臺灣圖書館結合遊戲式教學理論及配合108課綱學習目標開發設計與臺灣地名相關之教材教具(桌遊),透過「玩中學」學習臺灣地名相關知識及地方文化特色,進而與周遭環境產生更深的連結及認同感。
三、本款遊戲將臺灣歷史、地理、地方文化及特產融入遊戲機制中。遊戲進行時,玩家須找尋線索、釐清脈絡,藉此判斷不同時代的地名,協助迷路的時空旅人平安返家。本遊戲以推理分析的方式,瞭解臺灣不同時期的地名變更與脈絡,進而熟悉地名更改邏輯,認識臺灣的地方文化。
四、《修復時空:古地名行者》桌遊介紹網址:https://www.ntl.edu.tw/ct.asp?xItem=84153&ctNode=325&mp=1,歡迎社會科領域教師參考利用。